台南防水房貸二胎房屋二胎年息6趴台南防水12年國教爭議不斷,第一次免試入學放榜後,上午有家長再度出面控訴,教育部訂出的志願序扣分規定,逼得許多考生保守填志願,結果導致高分低就,甚至台北市就有3700名孩子落榜,家長強烈呼籲,二免時取消扣分制度,否則白老鼠都會變成死老鼠。

第一次免試入學放榜後,幾家歡樂幾家愁,但12年國教的制度問題層出不窮,讓家長們真的氣炸了。

家長:「學生成績4個A++、1個A+、作文6級分,她很高興填了北一女,因為大家甚至連學校都說妳有希望,所以她填了北一女一路往後填,結果她落榜了,這都是志願序扣分惹的禍。」

家長:「我孩子3個A++、2個A+、作文5級分,沒錯、我們松山高中上了,可是事實上是高分低就,因為他成功高中可以上,然後現在就必須每天早九到晚九都在補習班唸書。」

一想到孩子高分低就,家長眼淚幾乎都快要掉下來,為了前途,考生只能繼續苦讀,繼續拼特招或二免,但教育部至今卻還是堅持志願序扣分制度不能改。

台北市高中家長會聯合會長趙筱瓏:「這一次的考試真的有點像什麼,就像我們在進行一場賭局,只要你膽子夠大沒關係反正我還有特招,我的會考就往前面填扣完了扣爛了,大不了我不報到我去參加特招,因此我們希望二免之前就能公告,二免志願序一定不能扣分,否則相關的遺憾就會產生。」

台北市議員(國)應曉薇:「教育部獨創的志願序扣分是怎麼設計,有沒有錯是不是應該受到社會大眾檢驗,白老鼠都快被你們玩死了知不知道啊?」

連市議員都對教育部開砲,只是教育部明文規定,志願序扣分由地方政府自治,家長要求郝龍斌硬起來。

台北市高中職家長協會副理事長蘇祐晟:「郝龍斌你明天要出國要去哪裡?,你說二免不會再犯錯,志願序修改是地方自治,請你告訴說你要如何補救。」

台北市教育局中教科科長譚以敬:「針對過去1%這樣的資訊提供,到二免來講我覺得它不夠,希望能提供比0.5%更低的情況下,因為唯有清楚的資訊提供,考生才比較知道怎麼去選填志願。」

教育局表示,已經請示教育部,希望提供更精確的落點級距分析,就希望藉此補救,避免對學生家長造成二度傷害。(民視新聞 陳信瑋、呂炯緯 台北報導)


本篇文章引用自此: 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北市近4千學生落榜-家長控會考制度不公-060121520.html2胎房貸銀行年息6趴房貸二胎房屋二胎年息6趴房貸二胎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莊雅雪曆透甭京仰 的頭像
    莊雅雪曆透甭京仰

    農地變建地,建地種類,建地買賣,甲種建地年息6趴

    莊雅雪曆透甭京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