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胎年息6趴房屋二胎長鑫行工程台南防水中國時報【吳垠慧╱台北報導】

「我這輩子第一個工作是擔任《雄獅美術》發行人,這也是我唯一做過的工作。」回首過往,李賢文說,當年只因「台灣不缺優秀的畫家,但欠缺一本美術雜誌」的單純想法,投注美術雜誌的創辦,但其實,他最想當的還是藝術家。

「《雄獅美術》一結束,我迫不及待搬到中壢鄉間,自修書畫」,李賢文笑說,他將出版事業交棒給兒子李柏黎、李柏宏兄弟後,便專職創作。

李賢文1947年生,從小愛畫畫,師承何肇衢,初中二年級以油畫《窗邊靜物》入選全台美展,開心不已也增添自信,就讀師大附中時成立「寫生會」,與同窗李雙澤、李乾朗並稱「三李」。

雖然大學就讀數學系,但李賢文畫筆未歇,「當時在要當畫家,或繼承家業之間掙扎」,豈料創辦《雄獅美術》後,人生因此轉了彎,「我之所以辦雜誌、開畫廊、設獎項,這些活動的背後,全因為我愛畫畫。」

「我把人生最精華的時段都給了它,停刊的理由之一,就是想找回對藝術的熱情。」

年輕時學油畫、畫水彩,1992年,李賢文開始研究佛學、打坐和學習書畫,「我發現毛筆更適合我。」

2012年他在中央大學舉行首次水墨個展「人間清曠」,此後在政大、現於台東大學擔任駐校藝術家,「我愛寫生,喜愛大自然,從中再找到生命的支撐力。」


文章出自: 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李賢文-停刊是想找回對藝術的熱情-220021332.html房屋二胎年息6趴房貸二胎房屋二胎年息6趴長鑫行工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莊雅雪曆透甭京仰 的頭像
    莊雅雪曆透甭京仰

    農地變建地,建地種類,建地買賣,甲種建地年息6趴

    莊雅雪曆透甭京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